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道党校举办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理论研讨班

2018-07-14 09:5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在交通强国的征程中铁路率先实现现代化,这是我们这一代铁路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必须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努力拼搏。”7月13日下午,在铁道党校第二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理论研讨班结业总结会上,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三棵树机务段党委副书记桑洪文感触颇深。

研讨班一期学员、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机务段党委副书记肖永华认为:“这个研讨班办得及时、有内容,既提高了学员的思想认识,又阐明了基层干部的责任和作用,对大家触动很深,意义重大。”

据悉,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理论研讨班是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铁道党校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联合举办。从7月2日开始陆续举办2期,每期5天,来自铁路企业基层单位的180名理论骨干先后参加了培训研讨。

研讨班紧紧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主题,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铁路改革发展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等内容。

研讨中,学员们带着铁路基层单位改革发展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来,在研讨交流中碰撞思想、破解难题、理清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铁路现代化即将在我们这一代铁路人的身上实现,使命光荣、责任巨大。”“要凝心聚力、带动一方职工队伍精神面貌转变,高质量完成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