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产HXN3型机车担当青藏铁路格拉段列车牵引任务

2018-06-15 11:4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吴道洁

(张艳 吴道洁)6月11日11时14分,伴随着机车清脆的风笛声,Z6801次旅客列车安全到达拉萨站,标志着国产HXN3型机车正式担当青藏铁路格拉段旅客列车的牵引任务。

为了确保1台NJ2型机车+1台HXN3型机车重联担当旅客列车牵引模式的成功实施,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组织、科学论证,统筹做好机车乘务员学习培训、机车设备整修、机车操纵方案制订等重点工作。在试验过程中,他们抽调业务技能好、机车操纵经验丰富的机车乘务员担当试验列车值乘工作,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全程添乘指导;试验结束后,召开专题会议,对试验列车运行数据进行科学比对分析,及时补充完善机车操纵细化措施,确保HXN3型机车担当旅客列车牵引工作万无一失。

青藏铁路格拉段旅客列车采用NJ2型机车+HXN3型机车重联牵引模式,是青藏集团公司结合机车配属和机车运用状况,满足格拉段客货运输生产增运上量需求,提高机车运用效率,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

采用HXN3型机车担当青藏铁路格拉段旅客列车牵引任务,不仅极大缓解了机车动力紧张局面,而且为下一阶段增开客货列车提供了机车动力保障,更为今后青藏铁路格拉段机车动力实现全面国产化积累了宝贵经验和技术资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