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车组Wi-Fi增添为民底色

2018-06-14 16:0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板,你们店的Wi-Fi密码是多少”“周边一大堆Wi-Fi,我却一个也连接不上”……在这个信息化时代里,Wi-Fi迅速融入我们的工作、生活,似乎一夜间成为饭馆、酒店、咖啡吧、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标配”,“有还是没有”成为众人关注的问题。

继“复兴号”实现Wi-Fi信号全覆盖后,近日,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的股权“花落”腾讯、吉利控股,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携手两家企业共同建设经营动车组Wi-Fi平台,看不见的无线网、看得见的更美生活离旅客越来越近。

有为才有位,有所作为才会在群众心中留有位置。铁路部门坚持把以人为本、人性化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将旅客利益放在首位,以新需求引领新供给,持续推进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微信支付购票、动车组互联网订餐和自主选座等一大波福利即是最好佐证。此次铁路在动车组Wi-Fi领域按下“快进键”,是对旅客期盼的有力回应,正可谓“确认过眼神,铁路是认真的”。

铁路部门与电商、物流、汽车、金融、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顶尖企业洽谈,精益求精,最终选择了在网络连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拥有技术优势的两家企业,就是要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Wi-Fi产品服务。新入局的私营企业承载旅客的期盼,责任重大,要处理好为民和为己的关系,给路企合作增添更加浓重的为民底色。

有了Wi-Fi,旅客可快捷地“一网打颈订票、订餐、约车、订房等需求,享受一站式智慧出行,画面很美,幸福感满满。美好的东西值得花些时间去等待,我们还需要给动车组Wi-Fi平台一些时间。等它如期而至,还需要在实践中经受检验,立足民生需求日臻完善,如此才能行稳致远、“圈粉”无数——因为,民心是“解锁”动车组Wi-Fi的真正密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