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一张“火”了的微信照片背后

2018-06-13 11:4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荣勰、李辉

最近,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福厦铁路项目一张照片在微信朋友圈中瞬间爆屏,迅速窜“火”。照片中,福建湄洲湾跨海栈桥如长虹卧坡,似蛟龙出海,蜿蜒伸向海洋深处。夕阳西下,白云静而风波流;风卷海浪,烟波渺而苍山碧。巍然挺立的钢铁彩带,默默承受着巨浪的侵袭,述说着建设者的艰辛和豪情。

一个多月前,站在湄洲湾海域望着这波浪涛涛一望无际的海水。我心情波澜不定。今天,同样站在这个位置,放眼望去,直插海面的栈桥迎着海风与波浪搏击,令人心潮澎湃。栈桥施工前,公司就专门成立了福厦项目技术创新工作室,从栈桥的施工方案进行论证评审,确保了方案的可行性、合理性。2018年5月份,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清明、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明先后亲临现场,对湄洲湾跨海栈桥施工情况进行过程指导,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湄洲湾跨海大桥小里程桥台位于莆田市城厢区,大里程桥台位于泉州市泉港区。桥梁全长14.702公里,其中海域部分长度约10公里。在大海里修建长度10公里的跨海大桥,集团公司还是第一次。为此,公司对福厦项目跨海大桥施工非常的重视,公司团委于5月19日在湄洲湾跨海大桥施工现场举行“精智福厦、青年当先”为主题的青年突击队暨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授旗仪式;项目部三架子队、四架子队每天定时在福厦项目交流群上报栈桥的施工进度及安全质量情况,并对未完成情况分析原因;通过合理组织、优化施工;目前湄洲湾跨海栈桥小里程已完成288米,大里程已完成396米,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新建福厦铁路这个重大挑战和光荣使命,福厦人没有退缩,也不会退缩。在一个多月的时间栈桥施工了684米,福厦项目是如何做到的?从项目管理井然有序、安全质量平稳可控,从项目经理黄湖军、项目书记徐荣勰和他的项目管理团队身上,从项目管理的每个细节、每个步骤,从项目员工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效率中我找到了答案。

在工地现场看到负责湄洲湾跨海栈桥施工的架子三队队长冯建波、架子四队队长童兴建,还有架子队的技术人员,我感到有点惊讶,都是黝黑的脸庞、憨厚的笑容,他们本来可不是黑黑的脸庞,而是在福建这片火热的烈日下“烤”成了这种肤色。

22:30分,站在项目部院里向上望去,三楼办公区灯火通明,各部室都在紧张的整理当天的工作、规划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大家责任明确、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各项工作。项目部还根据实际情况推行晚值班制度,每天由一名项目领导带领一名部室主管从晚上20:00-24:00对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进度进行巡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纠偏,使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处于可控状态。

任重道远、砥砺前行。在全体福厦人的精诚团结下,不久的将来,一条钢铁巨龙将在福建大地延伸开来。我们将目睹“复兴号”从雄壮的湄洲湾跨海大桥飞驰而过,在福建大地留下华彩的篇章。

附图说明:

图1:一张“火”了的微信朋友圈(徐荣勰 提供)

图2:夕阳下海中的栈桥(童兴建 摄影)

图3:湄洲湾跨海大桥效果图(陈晴江 提供)

图4、钢栈桥入海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