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与吉利控股集团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

2018-06-11 22:4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6月8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

陆东福欢迎李书福一行到访铁路总公司,对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在动车组Wi-Fi经营公司股权转让中中标表示祝贺。他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企业发展迅速,在吸纳就业、创造税收、产业创新、促进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铁路事业伴随着改革发展的进程,尤其是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砥砺奋进,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习近平总书记继在新年贺词中讲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后,在刚刚结束的两院院士大会上又讲到“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这是对铁路工作尤其是我国高铁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他表示,这次动车组Wi-Fi经营公司股权成功转让,是铁路部门深化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成果,对于推动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提升铁路服务品质、满足广大旅客的旅行生活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各方应抓紧组建合资公司,规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构建市场化运行机制,把铁路企业的优势与联合体在人才、机制、市场经营、网络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他表示,铁路总公司将以改革创新精神,支持合资公司经理层依法规范、高效运转,树立良好从善为民的企业形象。同时依法加强行业自律,承担社会责任,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服务。

李书福对我国高铁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感到自豪,对铁路总公司在股权转让招标中坚持依法合规、公开公正透明,以及体现出的职业精神表示敬佩。他表示,吉利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在品牌建设、市场经营等方面的优势,与铁路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加快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合资公司,打造一支有梦想、有激情、有责任感的管理团队,努力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国有资本控股、市场化运营、信息化支撑的知名互联网企业。他表示,吉利将把确保这次与国铁的合作成功作为第一追求,切实提高合资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在改善旅客出行体验、增强广大旅客获得感方面作出新的努力。

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浙江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金良,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魏志玲,铁路总公司和吉利控股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图为6月8日,陆东福在总公司会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刘之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