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开行666列跨境货物班列

2018-06-11 22:4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许文峰

(孙业国 许文峰)截至6月7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共开行跨境货物班列666列,运送集装箱6.65万标准箱。

2017年6月8日,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开往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的两列跨境货物班列鸣笛开行,标志着该基地实现了深水大港、远洋干线、中欧班列、物流场站的无缝对接,开创了中哈两国物流合作新模式。

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依托亚欧跨境货物班列,积极促进东西双向运输对流均衡化。装有汽车配件、医疗器械、建材产品等各类货物的班列开往中亚地区,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粮食、棉花、有色金属等特色产品也通过班列由连云港向外出口到东南亚和日本、韩国、美国等地,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出口+过境”物流服务优势愈加凸显。

为助力中哈亚欧跨境物流运输,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在陇海线连云站至连云港东站间增建第二线约12公里,将连云港港口铁路进出通道由单线变成双线,消除制约港口的运输瓶颈;加强内外沟通协调,提高运输效率,压缩中哈亚欧跨境货物班列连云港至阿拉木图、伊斯坦布尔、杜伊斯堡、塔什干的运行时间,为中哈亚欧跨境货流运输提供充沛快捷的运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