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宣讲偶遇“老熟人”

2018-05-29 16:2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世忠 贺宇德 倪锦鑫

(傅世忠 贺宇德 倪锦鑫)“翻越护网,别让眼前的捷径阻断了未来的幸福;钢轨上秀自拍,别让一时的任性定格你年轻的生命……”5月26日10时05分,细雨绵绵,呼和浩特东站站前广场上,许多旅客的目光都聚焦在广场LED大屏幕上,仔细观看爱路护路宣传片。

与此同时,在大屏幕前,一排铁路安全宣传挂图也吸引了旅客们的目光。一个小女孩抬头问:“请问这幅图里面画的啥?”“小朋友,这幅图是说不能用石头击打飞速行驶的列车,因为它的威力就像一颗子弹打在高铁上,还很有可能打在人的身上,后果不堪设想……”呼和浩特东站公安派出所民警齐欢说。

据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公安负责人介绍,本次“5·26”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综治办和护路办主办,各盟市综治办、护路办承办,现场派出所民警化身宣传讲解员,采取集中讲解、摆放展板、悬挂条幅、播放专题片、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广泛培养广大群众参与支持爱路护路的社会责任感。

10时30分,一位叫罗辉的老大爷主动向齐欢招手示意,亲切地说:“我知道你们,你们是呼和浩特东站公安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吧。”原来,大爷的家就在离高铁线路不远的地方,去年内蒙古首条高铁联调联试期间,呼和浩特东站公安派出所的民警们曾经来到大爷家中进行高铁安全常识普及,让大爷印象深刻。

“罗大爷,真是太巧了,在这都能遇到您。您多拿一些宣传册,回去再告诉您周围的亲戚朋友,平时干农活、休息时一定要离高铁线路远一点……”这次遇到“老熟人”,民警邢宇博十分惊喜,一边扶着老大爷向宣传展板走去,一边耐心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