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全面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2018-05-26 08:3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全监督管理局

(张依)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月份在全国开展。结合铁路安全工作实际,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专门活动组织机构,紧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精心部署,全面启动铁路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总公司安委会是全路活动组织机构,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监督管理局)负责活动日常工作。各单位安委会是本单位活动的组织机构,承担活动安排、组织实施和工作总结等职责。

为确保活动有序推进,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要紧扣主题,营造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深入车站候车大厅、站前广场等人员集中场所,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营造爱路护路安全氛围。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活动,积极进行职工心理疏导,不断提高职工健康水平。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开展“中国少年儿童铁路平安行动”,在铁路沿线中小学中入校讲解路外安全常识,动员学生积极成为护路小卫士,为铁路运输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此外,铁路部门还将有效利用铁路宣传平台,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活动,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全力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总公司强调,各单位要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注重源头治理,突出高铁和旅客安全关键控制,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盯控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加强安全薄弱环节整治,制定严密措施进行管控,实现以月促年,确保安全稳定。要以高铁沿线安全隐患为重点,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经营问题,确保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有序。开展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工作,主动与各级地方安委会办公室、教育部门、农业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等建立联系,共同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以及铁路安全常识普及宣传教育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