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一票难求”到“想走就走”

2018-05-26 08: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不用排队买票,真接刷手机进站,想走就走,真是太方便了15月23日10时,广州居民张小姐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东站乘坐广深城际铁路动车组时赞不绝口。

当天9时58分,张小姐来到广深城际铁路进站闸机口时拿出手机,在闸机上轻轻一刷,闸机对比人像后自动打开。过闸后,她的手机又收到一条短信:“欢迎您乘坐广深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我们为您挑选了最近一趟有席位的列车是C7065次列车,10时18分开车,您的席位是2车002C号。祝您旅途愉快1

“我是从事营销工作的,长期在广州和深圳间往返,昨天看新闻了解到铁路推出刷手机进站服务后,就尝试使用,感觉非常好,坐火车和坐公交车一样方便,以后出差再也不愁买票了。”张小姐告诉。

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局集团公司就在广州东站和深圳站试点推出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服务,旅客在手机上绑定银联支付卡,便可实现刷手机进站。经过试点运行,该服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好评。5月20日起,铁路部门将该服务推广到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广深城际铁路也成为我国第一条全线实现刷手机进站的铁路。

“我家在深圳,在广州工作,每周都要多次往返两地。”旅客赖先生感慨地告诉,“现在回家坐车,想走就走。整个刷手机进站过程仅3秒至5秒,太方便了。”

据统计,截至5月22日,已有9805名旅客开通了刷银联卡或刷手机进站功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