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力拓展粮食运贸一体化经营

2018-05-23 14:3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郝华

(韩庆潇 郝华)5月14日清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白城内陆港大门口,满载玉米、大豆的40多辆大型货车排起一条长长的“粮龙”,质检员正在遥控自动扦样机进行采样质检作业。仓储作业区内,散积玉米被装入集装箱后,被运送到货物站台堆码整齐、等待发运。

为拓展粮食运贸一体化经营,沈阳局集团公司不断创新求变,深化经营转型。其下属的沈阳铁道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具有粮食国储、临储资质的5A级现代物流企业,充分依托东北粮源优势,以“两港一库”、长春综合物流货尝白城工业园区物流基地的百万吨库容为共享平台,深入开展粮食国储、临时储备和代收代储业务,大力拓展收储辐射半径,新增经营品类。特别是进入4月份粮食收储淡季后,他们抓住关税提高、进口粮食受限和自然干粮大量上市的有利时机,加强与新老客户的战略合作,累计代收代储玉米、水稻、大豆3.5万吨,完成粮食商贸业务5万吨,实现了淡季不淡、购销两旺。

预计到年末,沈阳局集团公司国储、临储、代收代储水稻和玉米总量将达到并长期保持在100万吨以上,为开展运贸一体化经营储备充足粮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