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昌铁路局集团公司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8-05-23 14:0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陈南辉)5月17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再次深入江西省修水县岭下村调研扶贫工作。这是南昌局集团公司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

岭下村是南昌局集团公司负责的扶贫点,全村已经建档的贫困户有61户、267人。该局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从2012年开始,按照上级部署,先后派出多批多名干部作为“第一书记”进驻该村开展扶贫工作。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南昌局集团公司紧紧围绕扶贫工作,做好四个“聚集”:聚集贫困,将扶贫工作再深入细致一些,深入到每一户贫困户,了解致贫的真实原因,有的放矢,做到扶贫工作“一户一策”;聚集产业、就业扶贫,在用工方面优先考虑当地村民;聚集民生保障,进一步帮助解决村民生产生活设施、留守儿童上学等问题;聚集内生动力,进一步围绕村民盼脱贫、谋发展的强烈意愿,不断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让脱贫攻坚真正成为统一意志和共同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