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联手学校 开展高铁主题研学活动

2018-05-23 15:0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于海 王曙天

(唐茹 于海 王曙天)5月19日,在高中生眼里颇为神秘的动车组检修基地向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的200多名中学生揭开了面纱。这些学生走进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开展以“感受高铁发展、感悟中国速度”为主题的研学活动,体会大国重器的力量。

为增进学生对中国高铁发展的认识,西安局集团公司精心设计参观路线,就动车组发展史、运行原理、功能构造、铁路工匠等内容向学生们进行详细讲解,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动车组背后的故事。

在动车组检修库,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动车组“体检”全过程。在现代化的立体仓库,随着管库员在PC终端输入领用配件库位号,堆垛机便自动将定好位的货箱运送至领料传送台上,再由传送台送入领料区,智能化的操作过程让在场的学生们兴奋异常。在劳模创新工作室,全路劳动模范、铁路工匠董宏涛向学生们讲述了他与动车组一起“成长”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不少同学为他竖起大拇指。

“把课堂从教室搬到动车段,就是希望能在研学过程中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让他们感悟科技强国的时代动脉,培养他们探索、创新和勇于实践的精神。”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副校长朱琳瑛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