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持续开展职业病防范 确保健康与我同行

2018-05-21 15:2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俊强

(:高俊强)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哈尔滨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省政府站采用暗挖洞桩法施工,施工现场均为有限空间,存在施工人员多、施工面大、场地小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防止职业病发生,确保作业人员身体健康,指挥部多措并举,持续开展职业病预防工作。  

地下暗挖工程存在空气流动差、人员密集等各种问题,为有效改善省政府站暗挖作业区域内空气质量,确保作业人员良好的作业环境,指挥部采取多措举有:首先,按照公司要求及现场实际情况,加强施工现场作业人员职业健康专项培训,提高作业人员职业健康安全意识,防止职业病发生。其次,每天安排专人对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尘,对进入暗挖作业区域的作业人员配发符合国家标准(KN95型)的防尘口罩,并对作业人员佩戴情况进行实施检查;施工现场各竖井口处共架设三台轴流风机24小时运行,对暗挖区域内的空气进行置换,有效的改善洞内空气;指挥部为进一步保证暗挖区域内空气质量达标,自行购置了噪声监测仪、气体检测仪、粉尘监测仪,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检测,形成记录。最后,指挥部聘用具有职业健康体检资质的单位和职业健康环境检测单位对暗挖作业区域内作业人员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同时对作业环境进行检测,并出具了体检报告和检测报告;通过检查和检测,暗挖现场作业人员职业健康体检均无异常,环境检测符合要求。

通过全方位、多措举、大投入等手段措施,提高了作业人员职业健康安全意识,改善了施工现场作业环境,在后续的施工生产中,严格落实公司的各项职业健康管理要求,持续完善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确保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运行,防止职业病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