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追求100分精准

2018-05-21 16: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唐艺铭

(唐茹 唐艺铭)“为什么这个月的业务考试咱们都是98分?”5月15日下午,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客服中心的公示栏前,话务员李静不解地询问同事李萍。

“我都是严格按照文件内容答的,怎么会扣了2分呢?”李萍回应道。她休息时都在背规章,这次考试前,因为专心复习,在家还烧煳了一锅排骨呢。

“一字不差、一条不少、一丝不苟”是西安局集团公司货运客服中心业务培训的标准。上一次考试,新分来的“90后”大学毕业生小郗在解答一道集装箱办理业务题时,没有区分办理场所是在专用线还是站内进行,被扣了5分,坐在座位上悄悄地抹眼泪。

为了吸取教训,李静、李萍去找业务科主管人员问个明白。原来,关于“铁路货运票据电子化后,收货人领取货物时怎样办理”的问题,因为目前电子领货凭证还没有实施,她们只回答了使用纸制领货凭证时的办理流程。

面对不完整的答案,虽然没受到批评,但李静和李萍的脸腾地红了。她们觉得作为货运客服人员,应先于货主掌握新的办理流程,才能在电子领货凭证实施后,为客户服务好,解答客户在使用中出现的问题。

当天,李静、李萍补充完善了被扣去的“2分”内容,并将差错告知所有的话务员,希望下一次考试大家都能拿100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