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生动实践中展示新作为

2018-05-11 08:0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全路各单位在讲意义、讲目标、讲任务的基础上,紧扣当前重点工作,求实重效,将宣讲活动深度融入各项重大举措的落实中去,不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形成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全路干部职工实现宏伟蓝图的奋斗精神和磅礴力量。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开展宣讲活动中,结合企业实际,宣传引导全员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实践活动,推动企业在促进铁路发展中当尖兵、当先行。他们紧紧围绕深化铁路企业改革、提升铁路建设质量、提升客货运服务水平等当前重点工作,举办专题讲座,开展宣传动员,组织学习研讨,统一了认识,提高了站位,相继在海南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江湛高铁和怀邵衡铁路建设、客货运服务举措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各项重点工作质量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大局下思考与行动,扎实开展宣讲,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取得了一批实践成果。郑州局集团公司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宪法学习,丰富宣讲内容,抓实“看、知、找、行”各环节活动。他们以两级领导班子和两级机关为重点,细化实践方面讨论课题870个,分层次分岗位发动干部职工开展讨论,集中查摆思想观念不适应、管理机制不灵活、维修体制不完善、运输产品不健全等方面突出问题1510件次,征集有效金点子202个。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宣讲活动中,明确了“高标定位、创新发展、奋勇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围绕市场不断提高客货运输供给质量,努力在改革发展中争当排头兵。武汉局集团公司牢牢把握客运大局的定位,深入落实“客运提质”计划,根据市场设计产品,深入推进车站畅通工程,着力打造智慧车站,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同时,他们发挥路网中枢优势,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提升铁路运输产品竞争力,促进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融合发展。

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严把策划、发动、导向、质量“四关”,扎实开展宣讲,明确宣讲目标,不断改进宣讲质量,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公司要求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中铁快运在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货运组织改革中的先行一步、快行一步的使命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引领,自觉践行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融合化发展路径,加快建设“专业特征突出、竞争优势明显”的铁路现代物流企业。他们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集中精力抓好“高铁极速达”产品拓展、铁路旅客列车行李车增运增收、生产制造企业物流项目开发、多式联运业务重点推进及快运物流新技术应用研究等重点工作,并以此来检验宣讲活动的实际效果。

当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已全面展开,持续推动铁路改革发展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对宣讲活动提出了新要求。全路各单位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深入推进宣讲活动,在具体实践中不断展示新作为,争相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宏伟目标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