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攒足积分当先锋

2018-05-11 08:0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赵鹏

(郭薇娜 赵鹏)“书记,这个月我发现两件典型故障,咋还是没评上‘先锋岗’?”5月2日,在昆明北车辆段检修车间外制动组党员大会上,制动钳工李海宝见自己未评上月度党员“先锋岗”,疑惑地询问班组党支部书记刘红明。

“这个月你比其他党员多发现两件典型故障,加了2分,但因为漏检项点多,比其他同事多扣了3分,总体积分落后。”刘红明对照记录本笑着解释。

“这记录也太详细了吧?开口销少画一笔标记,都被记录在案呀?”李海宝有些不服气。

今年以来,昆明北车辆段党委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党建规划为契机,牢牢把握“提升年”内涵,围绕组织建设、职责分工、工作制度、组织生活、队伍建设、党内活动、考核评价等内容,完善细化、建标打样,狠抓党建责任制落实,推进党支部建设,这样的“争吵”时常在各党支部“上演”。

“以往,这种‘争吵’现象很少见,现在党员在意了,说明我们党建工作考评机制这台‘发动机’真正运转起来了。正负激励有效果,党建基础工作才能更好地落地生根。”检修车间党总支书记陈川东说。

该车间党总支以日常“规定动作”为依托,完善党建工作明细,形成方式有样板、质量有标准、效果有体现的标准化党建模式。同时,他们完善考评机制,加大激励力度,建立党建工作挂钩班组月度经营业绩的一体化考核制,以“积分制”筑实创岗建区活动载体,通过党建阵地把每名党员作用发挥情况一目了然地“晒”出来,促进党员亮身份、争先进、展作为。

“评不上‘先锋岗’,党建展板上的‘红星’就会变成‘黄星’。班组那么多同事盯着,我觉得很丢人,下个月一定要在细节上下功夫1李海宝看着墙上党建一览表上自己名字后面的五角星,笑着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