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以上率下推进活动落地

2018-05-10 07:5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毅华

(李锡秉 刘毅华)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以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坚持以上率下,抓好顶层设计,采取组织编发宣传资料、专题访谈、集体访谈和开设专题网页等多种方式,推动宣讲活动进站段、进车间班组,在局集团公司上下形成示范引领、整体推动的良好态势。

济南局集团公司党委组织37名机关部门和站段主要领导干部,聚焦主题,细分课题,从不同角度思考,通过电视访谈形式谈认识、谈措施、谈解决问题的思路,面向全局集团公司宣讲,引导干部职工转观念、讲担当,强基储增效益。

该局集团公司把镜头对准生产一线,结合海铁联运、胶济线挖潜扩能等局集团公司重点工作,组织各单位现场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进行集体访谈,推动宣讲活动向车间班组延伸。目前,他们已组织137场次访谈活动。同时,济南局集团公司还开设了宣讲活动网页,设有“我的强基新作为”“我的增效新故事”等栏目,大力宣传干部职工创新管理、高质量发展、市场创效等可鉴可学的示范案例,目前已上传示范案例165个,点击量达1.6万余人次。

济南局集团公司基层单位各级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精心策划,通过座谈讨论、查找突出问题、开展重点课题研究等形式,扎实推动宣讲活动深入开展。青岛西车务段党委围绕查找讨论出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细分了“优化海铁联运运输组织和基础设施布局,提升疏港能力”“探索海运箱重去重回实现海铁联运增量”等9项课题,带头组织研究攻关;各科室、三等及以上车站选定“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中心、促进中心对策研究”“创新货运装卸作业方法,提升白货运输服务品质”等24项课题进行研究攻关,明确课题项目责任人与完成时限,年底将组织评审年度优秀攻关课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