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彻夜鏖战检修库

2018-05-10 08:0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张蕊

(杨军 张蕊)5月7日5时,嘉峪关车辆段检修库内一派繁忙景象,与寂静的夜色似乎有些“格格不入”。

原来,酒钢集团公司的一批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制动系统作用不良,为保证货物运输不受影响,该段抽调了“全路青年岗位能手”杨云鹏等12位技术过硬的青工,连夜进行检修。

检修过程中,他们发现个别配件工具的更换空间狭小,作业难度很大。“我瘦些,到车下干1制动钳工杨映鹏一边说,一边扎进车底。

“再照近点,我这部分就快好了。”一个小时后,侧躺在11号检修线地面上的杨映鹏头部上仰,左手抓着一辆敞车的底架做支点,一边一扣一扣地紧着螺帽,一边对反向姿势躺地照亮的技术员李伟说。汗水顺着眼角流进眼里,杨映鹏赶忙用满是油污的手套背面擦。

“一二、一二,右侧已上到位。”“全路青年岗位能手”马波、付海龙喊着号子,同步动作更换制动梁。工班长何慧斌、周学舟一个盯风压,一个查管系。大家相互配合,检修库内人声、配件与工具的碰撞声等声响交织,作业紧张有序。

一夜鏖战,看到各自满脸的黑手英油泥和“土猴”一样的衣服,大家彼此逗趣,都乐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