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铁工程公司着力打造人才成长“绿色通道”

2018-05-08 10: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近年来,西铁工程公司针对施工技术人才短缺的实际,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通过典型引领、“名师带徒”、补强机制等多项措施,打通了人才成长的“绿色通道”,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该公司充分发挥技能领军人物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先后挂牌成立了“寇鹏利创新工作室”“梁宏伟创新工作室”。把优秀的技术人员、青年骨干纳入创新工作团队,围绕施工难题、技术革新、轨枕研发等开展课题攻关,将职工创新工作室打造成为了创新创效、技艺传承的主阵地,形成了技术合力。

该公司着力构建教练式培养模式,组织管理人员、技术能手、岗位明星与职工结对子,大力推广“名师带徒”活动,通过师傅手把手的传授培养,切实提高徒弟的综合素养。每年开展“金牌师徒”评选活动,对师带徒实效进行评定考核,充分发挥好骨干人才的传帮带作用,推动“名师”带出“高徒”。

该公司将施工一线作为培养人才的“练兵潮,结合工务、电务、供电施工开展技能比武,提升干部职工的实作能力。开设了“业务技能大讲堂”,组织“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岗位明星、创新能手走上讲台,开展岗位讲述,进行工作和技术探讨。定期举办“营业线施工培训班”,丰富职工业务知识。

该公司还完善了《一二级建造师管理办法》《项目经理竞聘制度》《大学生三年发展规划》等机制文件,将职工成长成才与工资收入、福利待遇、提职晋级进行挂钩。每年评选职工读书成才明星,开展“红五月”劳模评选,选树“西铁工程”技能标兵,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成长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