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长长的巨龙

2018-05-04 15:1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赵发

《把青春献给海外建设项目(最美职工)》,亚吉铁路(从亚的斯亚贝巴到吉布提)是非洲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也是中国“一带一路”的重大建设工程。项目标段地层以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火山岩、次生岩土为主,沿线找不到符合标准的常规填料。为此,徐州带领工作室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对“火山灰”的级配和黏结性进行改良。(人民网4月30日)

亚吉铁路,东非第一条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装备建设的现代电气化铁路,被誉为“新时期的坦赞铁路”。亚吉铁路延续了源远流长的中非友谊,带动了东非地区经济的发展,是惠及非洲人民的百年大计。

我国铁路能够飞速发展,高铁运营里程世界第一,铁路建设走出国门走向世界,靠的正是在背后默默付出的每一个铁路人,每一个劳动者凝结汗水浇筑,汇集智慧建设。徐州做为万千铁路建设者的一员,凝缩了铁路人不辞辛苦,敢于开拓的精神。远在他乡,在烈日当空下为了对沿线土源进行分析,每天走十几公里;为了攻克“火山灰”技术常在野兽出没的非洲草原采集样本;为了远在万里的非洲大地的建设项目,连自己女儿的出生也不能陪在身边。试问是什么样的精神让他如此执着?什么样的坚持让他能做上千次的配比实验沿铁路线走上百公里。是祖国对他的召唤,是铁路人不屈不挠的精神让他义无反顾,甘于挥洒青春的汗水。当然徐州的付出终有回报,他的团队所做的技术创新不仅一解填料匮乏的难题,还节约了2000多万元的工程建设成本。徐州不愧为“‘新时期坦赞铁路’上的中国工程师”。

飞翔的速度,白色的闪电,青春的光影。

是每一个劳动者合力托起了国家腾飞的脊梁,也是每一个铁路人保障了铁路这个“交通大动脉”的畅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萤萤之光也可以照亮铁路前进的方向。当人们在黄金周出游的时候,背后是多少铁路人放弃休息,默默保障着列车的平安运行;喜庆佳节当人们享受团圆带来的喜悦时,又有多少铁路人不能与家人团聚而选择服务旅客。

作为一个铁路人,我深感这份担当与不易,在每一个白天有我们客运员对旅客的微笑服务,让旅客舒心旅行;每一个夜晚有我们铁路人肩扛工具,精检细修保障了铁路安全平稳;夏天烈日下有我们的铁路建设者延续着每一寸“铁龙”的长度;冬天凛冽的寒风中,有列车飞驰驶过,卷起阵阵飞雪。俗话说,择一人而终老,择一业而终生,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展现我们的风采。

一条长长的巨龙,一年四季,春夏秋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