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江湛铁路步入通车倒计时

2018-05-02 11:5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本报阳江4月28日讯(记者 李亚萍)粤西初夏时分,还未等田地里的放牛郎反应过来,一辆和谐号列车已从不远处的铁路高架桥上呼啸而过。近日,由中铁二十三局参建的江湛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为该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打下基础!该铁路通车后,将结束粤西三市(湛江、茂名、阳江)不通高铁的历史。  

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是江湛铁路阳江至茂名段站前七标工程,线路全长54.2公里。在三年的建设过程中,中铁二十三局的建设者们遵循业主“建设为运营服务”的思路,按照“建维一体、一次成优”的原则开展施工建设,致力于打造国家高铁精品示范工程。他们克服雨季时间长,有效施工时间短;结构物多;道路条件差;征地拆迁难度大;跨高速公路建设等难题,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对接工序,成功实现项目管理‘安全、质量、进度’三大控制目标,优质高效的完成了施工任务,获得各方赞誉。其中该单位承建的阳茂高速特大桥,上跨沈海高速建设,蓝色的双圆拱造型已让其成为阳江市的一大标志性建筑。

据悉,江湛铁路全长354.852公里,东接广珠城际铁路江门站,西至湛江西站,设计时速为200公里,是我国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开通后,广州至湛江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

(李亚萍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