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总公司与建设银行深化银企战略合作

2018-05-01 21:4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荣志远

(荣志远)4月24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一行,双方就深化银企战略合作举行会谈。

陆东福感谢建设银行长期以来对铁路工作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铁路总公司与建设银行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在授信融资、公开市尝账户和存款、企业年金、债务置换等方面取得重要合作成果。这次双方签署关于市场化债转股合作相关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密切、进一步深化。他表示,随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建成运营,高铁溢出效应日益显现。铁路总公司将贯彻开放创新的要求,加快市场化经营步伐,把铁路优质资产转化为资本效益,不仅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高铁美好旅行生活,而且分享高铁建设发展的投资红利。他希望,深化与建设银行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厦深铁路广东有限公司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打造成为铁路降杠杆、提质增效的示范项目。他表示,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思路,积极探索与建设银行在大数据、数据安全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实体经济和金融共同健康发展。

田国立对铁路总公司重视与建设银行的战略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国高铁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成为一张国家名片。建设银行能够参与到这一事业中,感到非常自豪。他表示,建设银行正在探索应用信息技术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推进新的经营模式,不断扩大金融服务范围、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水平。他表示,建设银行将树立长远眼光、坚持战略思维、按照市场化运营的原则,落实好与铁路总公司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把厦深铁路广东有限公司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打造成示范项目。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巩固扩大传统业务,探索大数据等新领域合作,推进铁路行业降杠杆和银企高质量发展。

会谈结束后,在陆东福、田国立见证下,双方领导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签署了《中国铁路总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厦深铁路广东有限公司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及备忘录、《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

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民,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立林,铁路总公司总会计师,铁路总公司、广州局集团公司和建设银行、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