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我在行

2018-04-27 10: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安康机务段党委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合理安排,从分层分级广泛宣讲,丰富宣讲形式,引领岗位实践方面入手,大力推进,取得了较好效果。

认真组织。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认真拟定主题宣讲活动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党委主要领导审核把关,下发实施。组织段中层以上干部召开专题会议,申明主题宣讲活动的重大意义及各层级的具体任务,压实责任。将宣讲任务及要求纳入周督察督办工作计划,每周一大交班会各部门汇报主题宣讲活动开展进度,确保活动高质量推进。制订宣讲提纲2期,并纳入职工月度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同步学,同步验,撰写心得体会,按月检查通报,督促真学、实学,取得实效。

广泛宣讲。该段领导班子成员以“五个讲清”为原则,按照逐级宣讲、包保宣讲、党建联系点宣讲的方式,对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宣讲。开设“科长讲堂”,科室正职对科室成员及包保车间班组长以上管理干部,结合部门具体实际,深入开展宣讲。安排安全包保干部利用下线添乘检查、跟班作业、参加学习会等时机,对包保指导组(班组)进行面对面宣讲,结合岗位实际讲清历史使命,讲清集团公司、段的总体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总体要求,以此提高认识,凝聚共识。

丰富形式。该段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围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开展“诗意西铁·情系安机”征文及朗读者大汇系列活动,通过征集和分享职工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实现十九大目标的奋斗热情。以班组为单位,开展“职工宣讲会”,邀请劳模和党员带头上台讲,职工人人上台,交流学习心得、认识体会、思想感悟,凝聚全员投身铁路发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引领实践。该段党委深入开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主题岗位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围绕“执行作业标准为了谁?给谁看?”“维护尊严从按标作业做起”“执行标准展现人格魅力”三个方面,谈认识、找差距、定目标,把养成执行作业标准的良好习惯作为“我在行”的行动自觉。开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微讲堂,车间主任、书记带头结合实际,畅谈自身在防洪防汛、行车安全、确保供车质量等工作中的岗位践行故事和感悟,录制成微视频,以H5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全员转发,激活全体干部职工岗位践行、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截止目前,该段党委开展主题宣讲168场次,覆盖干部职工2583人次,利用微信公众号编发“微宣讲”12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