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余名寻根青少年体验“复兴号”

2018-04-27 08:1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袁家骥

(孙业国 袁家骥)4月24日,在正在南京举行的2018“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春令营上,130名华裔青少年实地参观了中国高铁发展成就,纷纷赞叹不已。

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国的联系和沟通、增强文化认同感、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等共同举办2018“中国寻根之旅”海外华裔青少年春令营活动。此次活动以“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速度”为主题,130名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参观了南京南站和南京动车段。他们走进落客平台、候车大厅、“158”雷锋服务站等地体验中国高铁服务,来到动车检修库、动车主题馆、“复兴号”动车组车厢“零距离”触摸中国高铁列车,体验中国高铁发展最新成就。

“很多学生在泰国听说过中国高铁,此次参访团的成员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触摸到中国高铁,大家充满了兴奋和好奇。”海外领队代表杜洁告诉,“我希望他们把这里学到的、看到的带回泰国,成为两国民间交往的小使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