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科技“惊艳”哈萨克斯坦专家

2018-04-27 08:1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钱琳

(胡艳波 钱琳)日前,哈萨克斯坦国铁货运公司副总裁伊万·科斯特里亚一行6人在中车大连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哈尔滨机务段探讨和交流货运铁路运营经验,并实地考察了和谐5型内燃机车列车运行操纵优化系统运行情况。

该系统是大连所公司在美国通用电气有限公司研发基础上改造的列车运行优化系统,可辅助机车乘务员自主适应巡航驾驶系统,智能控制列车牵引、制动,确保列车安全、正点、节能、平稳运行。该系统采用非GPS定位方式运行的机车智能操纵系统,并针对我国铁路线路信息采集现状,构建我国独有的铁路轨道、信号等数据的车地通信传输系统。该系统的批量投用,可有效降低乘务员劳动强度、提高列车准点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机车补给,有效改善机车黏着力和牵引力控制,提高防空转能力等。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最早引进该系统的试验基地,早在2014年4月就联合大连所公司在哈尔滨至牡丹江区段进行10公里装车运用实验。如今,已有38台优化系统产品在该线和谐5型内燃机车上批量运用。

“中国铁路在科技与管理上的发展变化让我‘惊艳’1参观过程中,伊万·科斯特里亚兴奋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