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各单位抓实方法手段增强宣讲活动感染力

2018-04-23 07:5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杨建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全路上下积极部署落实,抓实方法手段,加强面对面宣讲,丰富宣讲形式,有力地增强了宣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增强了宣讲活动效果。

全路各单位从实际出发,在精心策划安排宣讲内容的基础上,凸显自身特色,利用各种方式和载体,向广大干部职工讲清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铁路人的初心,讲清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铁路人的使命,讲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意义、内涵、举措,讲清铁路系统的优良传统,讲清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信念。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针对干部职工的碎片化阅读习惯,组织开展了“唱响新时代·先行我来说”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并运用“快闪式、快手式、快报式、快播式、快递式”等方式开展宣讲。在此基础上,他们坚持目标导向,引导干部职工把宣讲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进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截至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已举办各类宣讲1万余场,实现了在岗职工全覆盖。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创新活动载体,着力增强宣讲活动的趣味性,让职工乐于参与,力求宣讲活动取得实效。南宁局集团公司从各专业中挑选劳动模范和业务能手,通过制作“先锋公开课”“技术青年烩”“秒读小课堂”等短视频的形式,与职工群众分享工作经验、知识和技能,便于大家理解接受。该局集团公司还围绕安全、运输、经营等重点任务,组织各专业系统开展“先行路上我先行”新媒体作品大赛,融合线上线下资源,发动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微视频、直播、VR、漫画、动画和微信图文制作,运用局集团公司内新媒体矩阵进行广泛传播,扩大宣讲活动影响。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已开展宣讲847场次,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工作干劲。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全媒体覆盖,“全干部”上阵。南昌局集团公司积极用好各种媒体,策划大宣讲、大实践活动,制作局集团公司形势任务宣传教育片,在局集团公司电视台循环播放。他们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题融媒体大赛,精心制作高质量的宣传产品,使新媒体产品既能接地气、有温度、解疑惑,又能深入人心。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在内部报、台、网开辟专题专栏,刊载相关报道59篇条,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推出系列评论文章,安排站段长、处长访谈,让懂政策的人讲政策,让抓落实的人讲落实。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目标任务,采劝分众推行、融媒互动”的方式,以易学易懂的学习内容和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增强宣讲活动的效果。这个局集团公司重点以“百词解读”“百题问答”“百家讲谈”为载体,以“精炼实用”为准则,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宣讲活动系列宣讲产品,让职工听得懂、易领会、可落实。该局集团公司还积极开设专题活动网页,开辟宣讲活动主题专栏,全方位反映宣讲活动动态和阶段成果,持续发挥传统媒体受众范围广、影响范围大等优势。

这次宣讲活动中,全路上下一方面加强面对面宣讲,坚持用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形势任务大讲堂、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政治学习、宣讲团和专题座谈讨论会等主要载体,另一方面不断丰富宣讲形式,创新话语表达,创新传播方式和引导方式,进一步深化宣讲主题,取得了良好效果,促进了铁路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