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提升设备运用质量确保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2018-04-23 07: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雾

(张依)4月份以来,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运输系统各单位结合设备春检春鉴,对行车设备进行了全面整修,降低设备故障率,不断提升设备运用质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由于春运期间铁路行车设备经历了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的运用,各专业系统在春运结束后,均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设备整治。工电、供电部门及时发现并处置冻害回落处所,更换接触网复合绝缘子,消除鸟害隐患,更换不良防雷器件、接触网避雷器(脱扣器),整治电阻超标接地体,确保了设备运用稳定。针对整治情况,结合近期天气特点,总公司要求,工务系统要继续抓好防春融工作,强化防断轨和钢轨防胀等工作;供电系统要做好防鸟害、防污(雾)闪、防雷、防异物、防设备松脱等季节性工作,根据气温变化,加强接触网技术参数调整,减少弓网故障发生;电务专业要根据气温变化,检查测试防雷装置及器材,对道岔进行机械调整,加强电缆径路测试,完善轨道电路设备检查措施。

总公司同时强调,机辆系统要重点加强对走行部、空调系统、动车组“三板”及厕所上部服务设施等关键部位的检查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总公司机辆部督导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落实机车、动车组和客车春季鉴定整修工作安排,严格执行鉴定标准和整修范围,有序推进春检春鉴整修工作;督促指导各局集团公司机务处加大对所属机务段春检春鉴工作指导力度,对鉴定情况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跟踪督办,确保问题销号形成闭环;指导机务段鉴定委员会结合本单位机车实际质量情况,以鉴定进度必须服从质量的原则,着力解决机车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