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接触网检修航母”首秀哈齐高铁

2018-04-21 10:5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雨杭 何佳曦

(胡艳波 刘雨杭 何佳曦)4月13日凌晨,我国自主研发的JJC型接触网综合检修车在哈齐高铁正式投入使用。这辆被誉为“接触网检修航母”的检修车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提升电气化铁路接触网维修作业效率和质量,为中国高寒高铁运输畅通保驾护航。

这列JJC型接触网综合检修车全长220米,整列编组14节车厢,列车顶部装有175米贯通升降作业平台,作业面积近400平方米,能容纳近百人同时作业。检修人员作业时只需要在宛如百米跑道般的平台上走动,即可对接触网全方位检修。

近年来,随着黑龙江高铁建设的快速发展,传统检修方式已与高速铁路发展的现状不相适应,高铁接触网的维护检修方式亟待转变,接触网检修车的应用将高铁供电检修模式带入全新时代。

“使用单台轨道车作业时,它只是在每个定位点处才能停,使用检修车作业,它能实现4个定位3个跨距。之前使用轨道车作业时,它对跨中吊弦只能一带而过,人员只能在移动中去观察吊弦状态,使用检修车作业时,我们可以对吊弦状态进行更加精细的检测。”当日参与作业的哈尔滨供电段作业人员说。

据介绍,该车还配备软卧车厢,厨房、餐厅、浴室一应俱全,实现了食宿、材料加工、工具存储、现场指挥等功能一体化,检修人员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