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路地携手唱好高铁原创歌曲

2018-04-21 10: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周海军

(莫育杰 周海军)自中国高铁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开展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策划征集方案,既发动干部职工参与,又邀请专家创作,广泛征集高铁原创歌曲。

在高铁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南宁局集团公司注重资源整合,充实壮大创作力量。他们组织文艺骨干成立高铁原创歌曲组委会,精心策划征集方案,动员干部职工广泛参与。他们还邀请地方专家参与创作,发挥地方文化部门、专业机构的优势,采取集中采风、公开征集作品等多种方式,拓宽歌曲征集渠道。

该局集团公司注重互动交流,大力提升队伍素质。他们举办3次文艺笔会,邀请地方词曲专家为文艺骨干讲授创作技巧、分享创作经验。同时,他们在报刊、网站等平台开设相关专栏,持续性刊播征集作品、解读评论文章等,增强企业文化传播效果,鼓励文艺队伍提高创作能力。

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征集活动与培育践行高铁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组织运输单位挖掘高铁文化内涵,通过理论解读、学习研讨等方式,增强职工的价值认同感。他们还将征集活动与“讲好新时代铁路故事”紧密结合,借采风活动契机,组织社会专家和媒体深入高铁运输一线采访体验,用他们的镜头和文字,记录铁路发展成就和职工感人事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