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州铁路局专题研究定点扶贫工作

2018-04-20 08: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4月上中旬,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多个扶贫工作小组深入管内定点扶贫点,落实资金项目,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河南省2018年扶贫工作安排,4月初,郑州局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通过了《郑州局集团公司深入推进栾川县铁路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决定在政策支持、资金项目、人员力量等方面加大力度,向定点贫困地区人民群众交上优秀答卷。

该局集团公司调整和充实了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配强扶贫办工作力量,抽调优秀干部组成铁路驻村扶贫项目工作队,并成立扶贫党支部;重新明确和细化领导小组、扶贫办公室、挂职副县长、驻村项目工作队的职责,切实压实扶贫责任;坚持“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明确帮扶单位党委书记是帮扶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形成一人驻村、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

该局集团公司紧紧围绕栾川县2018年底脱贫摘帽目标,发挥铁路行业优势,抓实重点产业项目。由洛阳铁路地区的5个站段对中国铁路总公司拟实施的生态柿子醋坊、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家庭宾馆改造等脱贫项目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对郑州局集团公司拟实施的铁路综合服务中心、务工基地、开行旅游专列、助力栾川农副产品销售等项目,明确牵头处室和时间表、路线图,同时成立重点项目工作组,建立工作对接机制,每月至少到栾川调研和对接一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

该局集团公司扶贫配套措施体现“立体化、长效性”。他们采取产业扶贫、教育扶贫、乡村旅游扶贫、电商扶贫、推介销售和采购产品等方式,扩大工作成效;推行“一户一案”,帮助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帮助贫困家庭孩子上学深造、外出务工等形式,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