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趟成贵城际班列试运行

2018-04-19 07:5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刘晓 唐涛

(傅洛炜 刘晓 唐涛)4月14日0时6分,装载着17车药品、日用化工品和服装、食品等货物的首趟成贵城际班列X86698次货物列车从成都北站城厢站发车。在抵达重庆团结村站并加挂14车货物后,该班列通过贵阳南站最终将货物运送至改貌、六盘水、凯里、南关镇等站。这标志着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连通川、渝、黔三地的成贵城际班列开始试运行。

成贵城际班列是成都局集团公司进行管内货物班列多式联运的大胆尝试,其集装箱、棚车混编的运输方式有效提高了列车开行质量和运输效率,是构建管内城际物流快速通道的重要货运产品。

首趟成贵城际班列在城厢、团结村站组织装车。为了在8小时内完成装车并上线待发,城厢、团结村站积极筹备,引导客户使用托盘等集装化用具,最大化采用全程带板、带箱运输,减少装卸次数,提高装卸质量和效率。为确保行车安全,班列在城厢、兴隆场和贵阳南站分别开展了35分钟的技术检查。运输完成后,车辆部门将对回送的集装箱平车和通用棚车进行状态检查,合格后送回城厢、团结村站。

据了解,成贵城际班列试运行期间,城厢站将隔日单向开行一列城际班列。为合理调度、实现运能最大化,成都局集团公司调度所重点掌控城际班列运行情况,按图定时间组织运行,同时建立专用台账,按日统计班列开行情况,为城际班列正式开行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