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聚焦 铁路4·10调图

2018-04-10 17: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饶平

北京局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占比超六成

(高李鹏 李溢春 陈立军 孙丽萍)4月10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发终到列车将达627.5对,再创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纪录,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共计390对,占比超六成。

此次新图调整主要体现为“复兴号”列车再扩容、列车运行交路再优化、出行体验再升级三大亮点。

调图后,从北京局集团公司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108.5对。其中,京沪高铁新增8对,达到15对;京津城际铁路新增31对,达到81.5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的80%。

北京局集团公司再优化运行线路,客货齐发力,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次调图,该局集团公司对管内丰沙大、石太、石德、京九、京沪等既有线运行的31对列车分别进行了停运、变更运行区段调整,以提高运输效率,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促进经济发展。

新图实施后,旅客出行体验再升级。北京局集团公司压缩列车运行时间、增开动车组,为旅客提供了更便捷的出行方式。

沈阳局增开11对“周末线”动车组列车

(韩庆潇 郭晓晨 孙晓晨)4月10日0时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更加优化,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调图后,这个局集团公司在哈大、长珲、沈丹高铁共增开沈阳至延吉西G8035次、延吉西至大连北G8130次、大连北至沈阳G8065次等5对动车组列车,进一步优化动车组列车开行结构;针对周末和节假日期间短途客流大量增加的实际,增开沈阳至丹东D7651/7652次、沈阳北至大连G8064/8063次、大连北至丹东D7711/7712次等“周末线”动车组列车11对。实施新的运行图后,“高峰线”动车组列车开行达42对,有效缓解高峰期客流较大的压力。

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加强主要货运通道能力挖潜,增开大同东至万家屯、海拉尔至长春东、鸡西至本溪等12列跨局煤炭直达列车,保障煤炭运输。

西安局精准铺画力促货运上量客运提质

(唐茹)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心部署今年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工作,严格按照时限要求,精准铺画客车、特快和快速货运班列、其他货车新图,细化完善列车开行、交路变更、车辆安排、人员组织等交替方案。

根据本次调图方案,该局集团公司开行客车总数将达345对,其中直通客车287对、管内客车51对、通勤列车7对。调图后,该局集团公司管内动车组列车将新增2对、变更运行区段0.5对,调整其他3对动车组列车;普速客车新增1对,枢纽内改运行径路17对,调整其他2对普速客车;跨局货物班列将按照3个类别开行,增开4列、停开5列。

在4月7日至13日调图过渡期,该局集团公司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严密的协调保障防控措施。该局集团公司设备维修部门对所有上线运行的动车组、机车车辆及线路信号等行车设备进行严格调试整备,抓好问题整改;相关运输单位提前组织营销宣传,充分挖掘新图运能,力促全局货运上总量、客运提品质。

广铁集团部分线路实施周末和日常运行图

(朱进军)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自4月1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整变更部分直通列车运行区间、经由线路和列车车次,重点对管内广深城际和莞惠城际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实施周末客流高峰和平日不同的列车运行图,进一步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根据客流出行规律,4月10日起,广州局集团公司安排广深城际铁路实施日常图和周末图。其中,日常图开行广州东至深圳列车73对、广州东至潮汕(饶平)列车10对。日常图在高峰时段(9时至21时)列车开行间隔不超过15分钟,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周末图开行广州东至深圳列车95对、广州东至潮汕(饶平)跨线列车10对。

4月10日起,广州局集团公司安排莞惠城际铁路实施日常图和周末图,列车停站调整为“站站停”模式。其中,日常图开行列车38对,周末图开行列车45对。该线路沿途各车站每隔约20分钟便有列车停靠,同时列车实行“站站停”模式,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