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砥砺前行 奋勇争先 --记中铁八局劳模汪建清

2018-03-28 12: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胜

汪建清,1994年参加工作,现任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经理。入职以来,他身体力行,用辛勤和汗水,书写着人生的华章。

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做一个学习的践行者

“专业的事就得专业的人做”“你涉足的领域,你必须得有所擅长”,这是汪建清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一个爱学习好钻研的人,在任职公司工程部主管工程师期间,他立足本职,开展科技项目研究,先后获得集团公司优秀科技成果奖两项、工法三项,成都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通过四川省科技鉴定两项,获得四川省工法两项,国家级工法一项。2005年,汪建清到项目部任经理,他通过学习,及时取得了通信与广电、机电工程、建筑工程专业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并顺利晋升通信专业高级工程师职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对于机电、消防、建筑、造价这些跟工作有关的专业他都在积极学习。作为一名现场领导,他非常清楚,提升自我,也能成就他人。就像一盏充电的灯,只要持续充电,就会有亮度,就能照亮人,引领人。

着眼细节,精益求精,做品牌文化的践行者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对于可谓严谨的他,不能说未深知。地铁三站三区间的机电工程,里程大概三千米,一次全面检查通常需要五六小时,他检查时的认真和专注,几乎无人能及。现场工人玩笑时常说“最怕汪经理检查,他一来问题就多了”,可见汪建清工作的细致性非同一般。在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今天,在一个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的时代,他深谙匠人匠心的重要性。他要求项目部员工必须树立“精细化、精品化”的理念,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用心做事,着眼细节,抓小防大,精益求精,而绝不能大而化之,得过且过。近年项目部承建工程中,获得成都市安全文明工地两项,四川省用户满意工程两项,获得股份公司优质工程一项。2017年,项目部还获得中铁开投重庆轨道交通五、十号线“保平安、保开通,重点工程建新功”劳动竞赛建功重庆地铁标兵单位以及股份公司“重庆地铁杯”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工人先锋号,为公司的品牌文化建设宣传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做一个创新的践行者

当今社会,万众创新。中国制造正在向中国创造转变。汪建清也立足岗位,大胆进行技术和管理创新。人力资源管理是项目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人员配置和管理上,他针对项目部人员构成情况以及主要承揽工程的特点,主张按照每个人的能力、优缺点、发展方向、资格证书等,对员工重新进行了定位和工作安排,并创新和实施了绩效考核管理,员工的积极性、主观能动性、创造性有了很大的提高,创新精神和能力持续稳步增强。项目部“五斜活动开展不断取得创新创效成果。地铁机电与装修工程施工,项目部加强了BIM技术的应用,开展了站后全站全专业BIM建模应用工作,有效解决了管线空间冲突和装修排版质量问题,减少了返工和材料浪费,保证了施工进度,进一步提高了工艺质量。他参与研制的“基于BIM技术的地铁机电安装工程材料成本控制”创新成果荣获股份公司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在施工领域,他带领项目部从通信工程施工到建筑智能化工程到地铁机电消防工程再到BAS和综合监控系统工程集成施工,一次又一次成功挑战施工新领域,为公司的做大做强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爱岗敬业,诚信履约,做忠于职守的践行者

担任一名当今时代的项目经理,汪建清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立足本职,强化科学管理,认真履行合同,积极推广“五新”应用,重视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严格控制进度、质量、成本,其负责的工程建设项目,安全可控,工程质量优良,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也因此获得公司安全技术标兵、十佳经营管理者、集团公司知识型职工标兵、先进工作者、四川省建筑业优秀项目经理、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等多项荣誉称号。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在人生的道路上,汪建清正砥砺奋进。

中铁八局劳模汪建清.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