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线上的孺子牛

2018-03-28 16:1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高晓钰

在我们身边生活着这样一群人,小小年纪远离学校远离家人,来到陌生的工作环境,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着,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这群人就是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的检车员们。

2017年8月18日,包神铁路运输处海勒斯壕南新圣园场列检作业正式接手,这群刚刚走出学校意气风发的小伙子快速转换角色,从学生进入工作岗位。海勒斯壕南地区条件艰苦,环境恶劣,这群刚刚踏入工作岗位的新员工能吃苦、不怕累,他们每天交班前整理上班作业情况,对风险源辨识、作业指导书、标准化作业及所需注意事项牢记心里做好交接班准备工作,收到列车作业计划后,检车员把所得计划一一记录在手册,整队出发,随后按“五必敲,六重点”标准化作业开始工作,同组人员两端平行作业不超过一个转向架,做好呼唤应答,按照列车技术检查作业标准进行技检作业,执行“全面检全面修”的检查范围和质量标准。检车作业结束后按规定程序和标准进行列车制动机试验,撤除防护信号作业完毕后按部“列队归所”。他们周而复始,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始终坚持标准化作业,确保每列待检列车安全出行。

初生牛犊不怕虎,这一群干劲十足的小伙子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坚持、坚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这是一群可爱可敬的孺子牛。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 高晓钰)

1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