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国高铁复杂岩溶勘察成套技术国际领先

2018-03-28 08:4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陈思怡 谷峰

(唐克军 陈思怡 谷峰)3月25日,“高速铁路复杂岩溶勘察成套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通过鉴定,标志着我国在破解喀斯特地貌区铁路建设难题上取得新突破。

当日,“高速铁路复杂岩溶勘察成套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在成都召开。经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组建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评定,由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共同完成的“高速铁路复杂岩溶勘察成套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岩溶又称喀斯特地质构造。随着我国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加快推进,岩溶问题成为影响高铁建设和运营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专家认为,“高速铁路复杂岩溶勘察成套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为复杂岩溶区高铁建设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撑,成果已经成功推广应用到贵广、沪昆、贵南、渝昆、渝湘等高铁勘察设计之中,有效规避了岩溶灾害风险,降低了高铁工程投资,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