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太原铁路局专项活动为作业添“保险”

2018-03-28 08: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为强化现场作业安全控制、提升安全风险管控水平,3月末至7月初,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上标准岗、说标准话、干标准活”为主题,在运输站段开展“学标、对标、达标”百日专项活动,促进主要生产岗位作业标准化水平提升。

太原局紧紧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突出“人防”在确保安全中的核心作用,以“学标、对标、达标”百日专项活动为抓手,重点解决“不懂不会”“不按标准”等现场突出问题。

“学标”是前提,“对标”是关键,“达标”是目的。该局各站段对照主要生产岗位重点作业项目,通过讲解、点评、考试等多种方式组织干部职工逐条、逐款学习基本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确保干部职工对重点项目涉及的制度、标准内容全面掌握,补强在掌握新设备、新技术原理和使用操作上存在的短板。同时,他们把“学标”融入活动全过程,坚持以“学标”指导“对标”、以“对标”促进“学标”,增强职工按标作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