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祖国成就激发自豪感

2018-03-21 08:5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冯鑫立 王筱梅

(胡艳波 冯鑫立 王筱梅)“当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以及多项超级工程精彩亮相时,我由衷地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随着哈佳铁路今年投入运营,佳木斯站即将进入高铁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要勇于担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严格自我要求,努力工作,更好地展示铁路人的形象。”3月8日中午,佳木斯站客运值班站长相岩在看完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后激动地说。

《厉害了,我的国》见证国家发展成果,提振职工士气,增强了职工荣誉感和自豪感。自3月2日《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以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4万名干部职工自发地去影院观影,共同见证国家强大和铁路建设的发展。

连日来,哈尔滨局管内各单位通过举办座谈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鼓励职工交流观影感受,进一步激励职工自觉地承担新时代铁路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

哈尔滨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值班员王雷负责中欧班列的集装箱吊装、编组工作。他在座谈会上表示:“中欧班列拉近了我们与世界的距离,我很荣幸成为中欧班列链条上的一颗螺丝钉。我要盯紧安全生产,提升装卸效率,让中欧班列更快、更好地开行,拉动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1

“今天的中国,在科技创新的许多领域正由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荣获首批“龙江工匠”称号的牡丹江电务段工长鲁勇说,“梦想引领未来。只要我们坚持精益求精、不断超越,我们的中国、我们的中国铁路,在未来就会更好1

截至目前,哈尔滨局管内各单位共召开座谈会105场,撰写感言717条,编辑微信信息81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