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不忘初心启新程

2018-03-21 08:5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特派 唐克军

东风送暖,红旗猎猎,人民大会堂雄伟庄严。

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3月20日上午胜利闭幕。

一大早,来自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国人大代表王娟走进人民大会堂,在三楼金色大厅《江山胜揽》图前拍照留念。镜头中,她一袭红装,春风满面。

时间因忙碌而过得飞快。3月5日,大会开幕时,春雷刚刚唤醒蛰伏一冬的生灵;如今,金黄的迎春花热烈绽放,首都北京满眼春的气息。

15天半会期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0名人大代表讨论各项报告,审议各项决议草案,选举新一届领导成员……代表全国13亿多人民群策群力,为国家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上午9时,闭幕会正式开始。代表们一次次郑重按下表决器,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监察法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一一高票通过。雷鸣般的掌声一次次响起,见证着党的主张、人民意愿转化为国家意志的神圣时刻。

10时20分许,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人民大会堂一楼大厅,不少代表相邀合影,依依惜别。

“这是一次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盛会。”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伟军说,回去后一定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当好先行。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一定把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传递给基层职工群众。”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客车车辆段质检员黄望明说,他要更好地发挥大师工作室的带头引领作用,为企业培养更多的技术新秀,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中当好排头兵。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担我们决不能安于现状、贪图安逸、乐而忘忧,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1走出人民大会堂,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音犹在耳,代表们带着殷殷嘱托,激情满怀地迈向新的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