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高普联动助学子外出求学

2018-03-21 09:0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常婧

(郭薇娜 常婧)近日,昆明车务段、昆明站的工作人员将弥勒市贫困学生魏归文和其他3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送上了昆明至长春的K2286次列车。

这些孩子将通过“高铁+普速+大巴”的方式外出求学。这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一项方便贫困学子外出求学的暖心措施。

今年春运,昆明局以高铁精准扶贫为出发点,积极走访云桂铁路沿线石林、弥勒、丘北、广南、富宁县,了解节后集体务工、学生团体的外出需求,为他们办理团体票,充分发挥高铁优势,方便旅客出行。

春节前,昆明车务段客运营销人员余韬和弥勒站站长闻万能在走访弥勒市教育局时了解到,弥勒市与扶贫对口城市天津市积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每年补贴学生近1万元,为当地40名建档立卡户的孩子提供到天津学习的机会。往年,弥勒市教育局为了减少中转次数,便于老师管理和确保学生安全,一直选择让学生乘坐飞机出行,但高额的交通费挤占了生活费,为学生增添了负担。这让师生们感到很困扰。

针对师生们的出行诉求,昆明局与弥勒市教育局、学校积极对接,提供“高铁+普速+大巴”的出行方案,为40名学生办理学生乘车优惠卡和团体票,乘坐火车从弥勒到天津仅需185元,较飞机出行可节约2000元,极大地降低了学生出行成本。

“乘坐火车既省钱又安全,把学生交给铁路我们很放心,今后我们都打算让学生乘坐火车去上学。”弥勒市教育局带队老师张琼告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