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百色一号”冷藏集装箱班列首次开行

2018-03-21 08: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邓海保

(莫育杰 邓海保)3月13日1时,13个满载百色农副产品、北方苹果的“百色一号”冷藏集装箱班列从南宁南站开出,通过中欧班列走出国门。这是中国首趟开往越南的农产品冷链专列,有利于进一步拓宽百色革命老区农产品及中国西部温带果品销路,打造中欧班列冷链品牌。

此次班列由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分公司与广西百色广盛农产品流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织,利用广西知名冷链品牌“百色一号”,通过中欧班列将国内的水果集中运往越南河内。随后,这批水果将分拨至越南胡志明、岘港、桐乃等地的水果市场进行销售。

据悉,从3月13日开始,中国至越南跨境农产品“百色一号”冷藏集装箱班列将按每周两列的频次常态化开行。

随着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凭祥铁路口岸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凭祥铁路口岸有望获批成为全国首个水果进出口铁路口岸。届时,越南和其他东盟国家的优质农副产品将搭乘返程中欧班列,通过“百色一号”冷藏集装箱运到南宁,再分销至全国各地,形成我国温带农产品与东盟国家热带农产品的交易运输“通路”,为双方冷链运输提供便捷、经济、安全的全新物流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