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山高人为峰------巩义供电车间第一阶段集中修党员风采掠影

2018-03-19 09: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来法

春寒料峭时,樱花满山舞。3月17日,正是春意融融的时节,洛阳供电段巩义供电车间第一阶段接触网集中修作业迎来了倒春寒的考验,细雨蒙蒙的场景,冷寒交迫的挑战,交融中彰显出的是团队作战的风采,这一天注定成为光辉岁月载入车间史册。

整装待发之时

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战。第一阶段集中修期间,该车间根据现阶段生产任务,集中维修工区和荥阳接触网运行工区(除去站改配合人员)人员,组成大兵团队伍进行一阶段集中修作业。集中接触网工40人其中维修工区22人、运行工区18人、轨道车司机10人、车间管理人员8人,共计58人,作业车3台、车梯1台,他们充分利用人力和天窗集中的大好时机,做足人员岗前培训、机具材料安全测试等前期准备工作,并于3月13日启动集中修动员令,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在繁忙的陇海东线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

新成立的维修班是此次集中修的中流砥柱,这个集体22人,平均年龄45岁,几乎全部是年富力强、素质过硬的佼佼者,而新任工班长周少伟(党员)也是精挑细选的业务尖兵,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令人放心,今年荣获路局安全生产标兵,是工班长中百里挑一的最佳人眩也是这样的一种雄心壮志,在3月13日当天誓师动员会上,他作为党员突击队旗手,亲手从副段长郭滨手中接过鲜艳的旗帜。然而,责任和担当的压力才刚刚开始。

润物无声之时

由于是新组建的集中修队伍,有偃师、荥阳、巩义等三地的抽调人员,既有维修班的人员,也有运行工区的人员,轨道车班也是刚刚分离建制,很多各种新情况和新挑战参半其中,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成为了最为重要的突出问题。为此,车间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员谈心工作,按照党员传帮带包保原则,让党员主动承担起责任和担当义务,促膝交流,不厌其烦,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党员们通过做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既增强了个人荣誉自豪感,也在实践中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

党员于向东家中母亲身患重病,被选中到维修班时,苦于不能在母亲身边照顾而苦恼万分。刚刚到荥阳地区进行集中修时,思想不稳,情绪激动,通过车间主任和党总支书记耐心细致做工作,家中母亲不仅得到妥善安置,而且思想深处的疙瘩逐渐消除,原先死气沉沉,不爱说话,如今变得开朗起来,笑口常开,工作积极性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伴随着集中修的逐步推进,车间党政负责人注重在人性化的管理细节上做足文章,后勤伙食上按照每人15元的就餐补助标准,设置每日就餐食谱,提升就餐质量,既体现荤素营养搭配,也不让多余浪费,确保让伙计们吃得饱,还让吃得好。集体宿舍按照职场管理的标准,人员的行囊标准配备,拉杆箱装备整齐划一。高空作业人员采取每周疲劳状态测试,定期更换高空作业人员,让人员的精神始终处于最佳状态。车间党总支开展“春检先锋、谁与争锋”党员立功竞赛活动,让党员们在启动仪式上签字留名,喊出铮铮誓言,叫响安全口号。同时开展“每周一星”党员工匠评选工作,借助每周分工预备会有利时机,利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让党员们参与自评和互评中,真正将“三无一创”活动落到最实际前沿阵地。

彰显本色之时

本次集中修期间,车间预计完成全面检查(含绝缘子清扫、缺陷处理)36(上街-穆沟22.04条公里、荥阳-上街6条公里、荥阳站6条公里、铁炉-关帝庙2条公里)条公里。另外重点设备检修关节式分相4组。面临生产繁重压力,在车间党政领导的带动下,弘扬正能量的氛围正在蔚然成风。

3月17日,是进入集中修的第五天,这一天,党员们佩戴党徽,手握党员突击队旗帜,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豪言壮语中响彻山谷。三台轨道车并驾齐驱,在区间分散作业中,高空作业中现场平台作业监护人全部是党员代表,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党员陈建强,他在倒锚作业中,身为监护人,心细如发,指挥得当,丁是丁卯是卯,让跟他一起作业的人员忙中有序,稳扎稳打。

风中飘扬的党员突击队旗帜,映衬着党员的精神面貌,彰显着团队的组织合力。在三台轨道车配合作业的过程中,党员就像是一面面旗帜,在各个攻坚克难的关键岗位上散发出熠熠生辉的光芒。

党员秦保国(副工长)被荥阳运行工区职工誉为“大诗人”,平时喜欢写一写诗歌,不仅押韵有味,还时常在微信圈给大伙念一念,品一品,大伙都毫不吝啬举起大拇指点赞。3月17日,由于他耐心细致,发现了定位器裂纹的严重缺陷,当即果断进行了及时更换,避免了设备问题带来的安全隐患。党员刘占强在收集废旧承力索中,不惜余力,尽职尽责,手上和衣服上蹭得满是油渍和粉尘,但他没有半点怨言,胸前的党徽仿佛放射出一道道闪亮的光辉。

山高人为峰,党员奉献冲。临近作业结束,天空下起小雨,为确保安全,党员们加快进度,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圆满完成了当天的集中修任务。安全科张建功科长也亲临一线,目睹了施工的全过程,并全程添乘轨道车始终。这就是上下同欲、其利断金的集中修团队,巩义供电车间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成果,向段党委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