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4月,铁路大礼包来袭

2018-03-19 17: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璐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陆应果 记者 张帆)3月1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这次“4·10”调图的最大亮点是:“复兴号”列车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同时适应货运市场需求,扩大了货物列车开行数量,更好地便民利民服务。 

调图,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各地区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路线和时间的运行图的简称。主要是进行加减车次、修改车次、提速列车等。近年来随着,铁路的发展,铁路网迈向“八纵八横”新时代,铁路线路越来愈长,铁路出行越来越便利,铁路出行人次越来越多,铁路运行图的调整也越来越频繁,从过去的“多年一调”,变成“一年多调”,不仅仅展示出铁路科学的运力,也是适应市场经济的到动态需求,紧跟时代,紧跟人民利益的一种体现。

其中,这次调图,有两大亮点。“复兴号”列车开行扩容,长三角“复兴号”列车增至86列,打造“复兴号”列车服务标杆。3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1040毫米宽度的位子、6个电源插座、USB手机充电插孔、全程WIFI,2500余项监测点,安全高速、便利舒适,这些复兴号的特色,让它受到了越来越多旅客的欢迎。在美丽的新疆,通过本次调图,旅游列车将全部图定化、规模化每日开行,基本实现全疆全覆盖,实现疆内旅游接续大连通,为新疆旅游发挥积极作用,让旅客旅游出行更加便捷。

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的运输服务质量进一步的提升,都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宗旨的体现,更是铁路人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见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