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后一班岗上凸显党员风采

2018-03-15 14:5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月羽

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近日,《武汉铁道》刊登了《何书先:最后一班岗上的铁路情怀》一文,引起了笔者的关注。文中的何书先老师是十堰车务段职教科的教员,今年50岁的她,是一名老党员,自1986年入路以来,何老师先后从事货运工作20年,客运工作13年,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一直不忘初心,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认真工作、精益求精,热情服务旅客货主,入路33年来一直是单位里违章违纪“零记录”的保持者,是大家交口称赞的党员先锋。

笔者曾经是何老师的学生,感触尤为深刻,如果说信念是一种力量的话,那么在她的身上就是最好的体现和诠释。作为一名党员,何老师认真钻研业务,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每个问题,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一己之力化为一种坚持,一种信念,一种能够团结和带动身边人立足岗位,潜心钻研,勇挑重担的力量。她是同事眼中的业务能手,学生口中的“知心姐姐”,旅客心中的亲切随和的服务明星,而这一切正是源于她作为一名党员对铁路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和待人接物的热忱。

3月1日,何老师正式退休了,她依旧胸前佩戴党徽,穿梭在验证口、“三品”检查区、剪票口、站台上,主动帮助需要的旅客提送行李,搀扶老人进站上车,她的行动让在岗干部职工和旅客纷纷点赞,党员好样的!

三十三年的风雨无阻,三十三年的寒霜酷暑,三十三年的铁路生涯,她任劳任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作为一名党员,她甘做“革命的一块砖”,乐于根据工作需要而“哪里需要哪里搬”,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竖起了一面先进旗帜,体现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坚定信念和奋勇前行的担当精神,这样的好党员值得我们点赞学习!(贾月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