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加强路外宣传 净化铁路环境

2018-03-14 09: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宝成

从3月7日至12日,由武汉铁路总公司安监室、十堰车务段、襄阳工务段、襄阳供电段、十堰驻站派出所联合组成的路外宣传小分队,在十堰地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路外宣传,目前圆满画上句号。

为进一步强化线路防控能力,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爱路护路地自觉性,由路局安监室三名同志带队,十堰车务段牵头组织,从3月7日开始,先后深入到十堰站候车厅、花果车站附近几所小学、十堰市茅箭区武当路小学等地,以“爱路、护路、平安铁路、平安入学”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针对以往铁路沿线行人挡道影响行车、摆放石子、小孩聚集铁路沿线嬉戏玩耍等影响运输安全的情况。联合小分队,向广大旅客、铁路沿线市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铁路法》、《铁路运输保护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铁路安全常识,并通过易拉宝展示,宣讲一件件血的教训为师生们敲响了警钟,市民们感受深刻。小分队还通过学校教师联系到部分家长进行电话讨论的形式,进一步强化“警监、家教、校管”的管理模式,来消灭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

武汉局还投资万余元资金,专门定制了路外宣传日常用品,如手提袋、《湖北省铁路安全管理办法》手册、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坚决贯彻《安全生产法》手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宣传图漫画、扑克牌、茶杯、小学生作业本、文具盒、安全小红帽等,纪念品上都印有相关铁路法知识,如在铁道线路上禁止行走、坐卧、攀爬车辆、石子打击列车,在铁路沿线放牧、钓鱼、放风筝等内容,通俗易懂。

活动期间,共摆放图板6次48块易拉宝展牌,发放《致铁路沿线人民群众及中小学生的一封信》260余份,发放爱路护路宣传手册1000册,小学生作业本、文具盒各500个,散发手提袋1000只,其它小纪念品5000多份。

十堰武当路小学1700多名师生听了路外宣传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回到教室后要认真组织学生进行反思,布置作文课题让每个学生写一篇心得体会。

宣传教育期间,联合小分队还邀请了当地电视台、秦楚网、十堰广播电台记者进行现场采访,作了大量深度报道,扩大了路外宣传覆盖范围。整个活动得到了十堰市政府护路办大力支持。(樊宝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