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我的小火炉

2018-02-09 16:1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总是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一次流行性感冒让我的女儿连续几天高烧,抱在怀里,岂止是穿上棉袄啊,简直就是抱了个火炉。

几天前,正在我照顾生病女儿心力交瘁的时候,一大学好友在微信上给我转发了一条题为“我一定是把儿子扔了,把胎盘养大了”的文章,让我感同身受。文章是一名全职妈妈所写,用犀利、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从孩子出生至成长到3岁的心路历程,她深刻的总结到“我想也许当时在产房里,医生是把我的儿子给扔了,让我把胎盘带回去养了,否则哪至于这么困难。人类小孩到货不退,请慎买。”道出了众多带孩子母亲的心声,也是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的别样表达。

“往事”不堪回首,现在回想下那天晚上,孩子持续高烧到将近四十度的场景,依旧是心有余悸。连续三天高烧,已先后到过医院和两个诊所查看都说只是普通的流行性感冒,第三天晚上症状没有缓解,孩子吃过退烧药后还是高烧不退,当时的我只能用欲哭无泪来形容,还是有带孩子经验的母亲说到,“咱们这样等也不是办法,还是再跑一趟医院,输液吧。”还是母亲的话点醒了我,就这样半夜的时候到医院给孩子输了液,经过三个小时的折腾,孩子的体温逐渐回落,我和母亲也才稍微放心些。

第二天孩子好些了的时候,和爱人视频的母亲笑中带着埋怨说到,“看看这几天你闺女把我闺女累的,那么瘦,硬是一口气把孩子抱到三楼,还抱着孩子输了三个小时的液”,本不善言谈的爱人当时低了下头没有说解释什么。其实在孩子生病的过程中,爱人也是担心着急,却也没有办法。孩子生病的时候,我也就做不到那么“深明大义”,对他明里暗里的也没少抱怨,他也只能是无奈的一笑。

当我的“小火炉”恢复到正常体温,身体恢复后,有时会后悔对爱人的苛责。在中铁建的这个大家庭里,有着太多想我这样的生活小插曲,有背井离乡一年才能见到孩子一次的父亲,也有将嗷嗷待哺的孩子放在家中的母亲,也有因为工作无法在年迈父母跟前尽孝的孩子,他们将青春奉献在了一线,将亏欠留给了亲人。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