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立足岗位职责 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2018-02-09 16:1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延飞 张春雷

“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广大职工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神朔运输处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切实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结合神朔铁路运输处下发的《关于加强“节前”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运输生产部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对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出如下要求:一、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安排,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手机24小时开机。 二、加强安全保卫工作,防火防盗。加强对出入段车辆、人员和进出办公楼、高层公寓人员的检查,杜绝闲杂人员进入。三、生产一线要做好以下工作:(一)线路施工多、行人多,乘务员在值乘中要认真执行防路外安全措施,防止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要严守速度,加强了望,发现异常情况时果断采取停车措施;(二)要以保机力供应、保安全稳定、保运输畅通为目的,做好机车整备工作,杜绝迟拨现象发生;要加强机车保养,加强走行部检查,确保上线机车质量良好;(三)节日期间停止学习司机操纵机车;(四)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加强班内互控和前后车互控。四、成立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乘务员值乘时的精神状况和基础作业制度、防路外措施执行情况。

此外,还加大干部值班和添乘力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以便对各种突发事故或重大异常情况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并做到每日必有,每趟必添,督促乘务人员标准化作业,全过程把关,确保“春节”期间运输安全。

(:张延飞 张春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