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安全管理三步走

2018-02-09 16:1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伟

临近年尾,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不断强化安全管理,从职工安全教育、加强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治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多层次促进安全动态管理,安全管理全面覆盖、扎实推进,全力以赴清阻碍,确保年末岁尾运输生产安全。

第一步安全教育走进人心。朔黄铁路运输处高度重视年末安全工作,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在距离春节不到两周时间内,将现在的每一天当做冲刺安全年的每一天对待。近期,朔黄铁路运输处狠抓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强化班前危险源辨识,首先,各级管理人员多次参加班前会,监督检查各队、站班前危险源辨识情况,并对班前《安全卡控表》填写情况进行指导,真正做到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目的;其次结合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和重点工作,以典型事故案例教训为例,道利害、讲影响,通过“安全一对一谈话”活动的开展,使职工从心里上将自身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紧密相连,从思想上重视安全、行为上杜绝违章,自觉提升安全意识。

第二步安全检查来回走。在年末的关键时段,朔黄铁路运输处高频率多层次的开展安全检查,每周对各队、站进行覆盖式检查,重点对现场人身安全、标准化作业和机车质量等方面进行检查,在检查的同时,各专业合理安排管理人员进行跟班作业,从接班会到班中作业再到交班会全过程进行跟班作业,及时查找和整改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努力提升安全管理质量。

第三步隐患治理跑步走。临近年关,朔黄铁路运输处进入高度的备战模式,对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提出更加高要求,在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中,严格要求各级管理人员按照规定,对发现的隐患和潜在因素及时进行整改,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对第一时间不能整改的及时进行上报,同时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录入至本案系统内,实现闭环管理目的。

安全工作时刻不放松,在年末的关键阶段,朔黄铁路运输处通过三步走的安全管理手段有效的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春节。

(:雷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