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运背后的“隐形人” ---西安物资供应段全力护航春运

2018-02-06 11:4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伟为

2月1日,铁路春运拉开大幕。在这场被网友戏称为“一年一度人口大迁徙”的春运背后,有着成千上万的铁路职工,用自己的辛勤付出,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展开,让每一位旅客平安归家。

除了普通旅客熟悉的售票员、列车员这些岗位,在春运背后,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保驾护航、默默奉献。西安物资供应段就是其中一分子。尽管不与旅客直接接触,但春运中的物资供应却少不了这些为春运保驾护航的“隐形人”。

为确保运输安全畅通,春运前期,西安物资供应段就超前预想,着力从“抓实、抓细、抓紧”三方面入手,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抓实”,组织业务计划员积极深入各基层站段,并结合各个地区冬季特点,及时了解掌握2018年各运输生产站段对春运物资需求、储备、消耗情况,按照段春运物资供应预案规定,全面做好全局春运期间运输安全生产所需线路用料、高铁配件,以及防寒防滑、融雪剂、草垫、机车油料等春运常用物资的储备、保管工作,确保冰冻恶劣天气物资供应。

“抓细”,根据走访收集到的相关资料,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春运物资采购配送工作方案》和《春运应急物资供应预案》,并且对采购周期相对较长的易耗品进行了提前储备。成立了段春运物资供应应急指挥部和西安、宝鸡、安康三个物资供应点应急保障小组,全面负责2018年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春运各类物资计划、采购、配送等工作,并对30名应急队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春运物资供应应急有备。

“抓紧”,针对高寒地区防寒过冬期物资实际需要,段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力度,做好工业盐、融雪剂、小雪铲、铁锨、喷灯等防寒防冻物资20余项,同时加强与一段三地就近生产型供应商业务沟通和联系,要求其做好春运代储物资相应工作,在工作安排上紧贴实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保持工作的高速推动,确保春节期间物资需求供应。(侯伟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