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阳大铁路三郊特大桥架梁施工有序推进

2018-02-05 16:1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振鑫

2月4日,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阳大铁路三郊特大桥架梁施工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为提前完成施工任务打下基础!

三郊特大桥设计全长714.38米,需架设32米角钢支架T梁24片,24米角钢支架T梁2片,共计13孔(26片)梁。架梁施工为高风险作业,对天气情况要求很高,项目部根据实时天气,对降雪、风力情况等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在每台架桥机上安装电子测风系统,瞬时风力达到6级,架梁系统便自动报警,施工人员立即采取相应避风措施,及时对桥梁及架桥机进行加固,风力减弱后再继续施工。因每个架梁点所处地形地势不同,所在地都有着不同的刮风规律,项目部在每个架梁点都安排专人测风,对风力风速风向时时登记,每小时记录一次,作为安排第二天施工计划的参考。

自阳泉市总工会与阳大铁路公司联合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以来,项目部积极把劳动竞赛作为推动工程建设有序开展,保证安全质量可控达标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措施,全面部署节点目标,梳理工期,细化措施。1月15日,阳大铁路项目部获得了2017年十二月份劳动竞赛综合评比流动红旗,全年综合成绩名列前茅。这是阳泉市总工会及建设单位对阳大铁路五标在安全、质量、进度、文明、环保等方面的肯定,同时也激励着项目部在以后的施工中继续奋力前行。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在工法技艺等方面也有着突出的表现,项目总工程师郎俊毅牵头完成的“钢筋挤压套筒在隧道中的应用”课题在山西拾五斜成果评比活动中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项目部施工节省了成本,还对社会环水保起到了非常显著的作用。

工程自进场以来,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发扬勇于战斗、特能吃苦、能奉献的铁军作风,顶风雪、战严寒,科学组织,精细施工,最高日制梁3片,架梁2孔的进度创造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的骄人成绩,全方位、多角度地集中诠释了阳大铁路项目部“安全质量可控、进度效益最佳”的信誉,为全线按期铺轨、2018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振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