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老骥伏枥献余热 无须扬鞭自奋蹄 记呼南警务区线路民警卜晓光最后一个春运

2018-02-05 15: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畅 赖辉宏

卜晓光,中共党员,59岁,呼南警务区线路民警,是矢志不渝历经各种风险磨砺的小站卫士。40多年来在铁路公安的岗位上以“孺子牛”精神默默奉献着,辛勤耕耘,为站车安全稳定付出青春、呕心沥血。即将退休的他,万分珍惜身着警服的最后一段时光,在最后一个春运中,每天依然充满热情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

2018年春运已经正式开启,这是他人生中最后一个以民警身份参加的春运,意义和责任都很重大,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比以前更加的卖力和仔细。

呼南派出所警务区管辖30多公里线路,为了防止有人从线路隐患处进入线路影响行车。作为老同志抓工作他“严格”、“细致”突出一个“实”字。巡查线路从不半途而废总是全程巡查。排查整治隐患,他是一步一个脚印,发现一处,,解决一处。2018年元旦以来 ,他以扎实的基础工作确保了责任区的安全平稳,全面实现了线路“三无的好成绩”。 

   消防安全无小事,为确保春运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他结合辖区消防安全管理实际,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针对车站、物流园区及驻园企业的重点部位进行仔细检查,并现场测试了消防设施、器材的应急处置性能,抽查单位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和消防设施实际操作能力。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技能培训,确保辖区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这样几天工作下来,他也因此更加的疲劳,经常感到腰、腿异常酸,晚上睡不好觉。但他依然带着轻松笑容,认真做好每件事情。“这是我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个春运,确保辖区线路安全畅通,站车安全稳定,让每一位旅客平平安安到家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卜晓光如是说。正是有了很多像卜晓光这样一线铁路民警的默默付出,才最终换来了万千旅客的平安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